2019医生云大会: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快速建设,助力AI赋能健康中国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5 16:17:23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2019医生云大会(第二届)暨‘MedBrain计划’整合共识发布会”在广州举办。本次会议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生云——智能助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主题。广东卫健委主任段宇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找到广东与“医生云”契合点,借助“医生云”加强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广东县域医联体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MedBrain”应用启动仪式

据了解,目前,“MedBrain计划”已完成MedBrain因子模型建设4511个,覆盖疾病3527种。未来,MedBrain将覆盖人类常见的2万种以上疾病,最终构建医学智慧大脑,智能服务于我国医疗生态内医生的医学教育、百姓的健康管理和企业的创新研发。

大专家.COM荣誉主席钟南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医生云”情况,希望随着“医生云”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应用,智能服务于更多医生的医学教育和百姓的健康管理,让医生成长不再难,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对话院士

主旨发言环节,樊代明院士、钟南山院士、陈君石院士、杨宝峰院士和大专家.COM董事长兼CEO姚娟娟女士分别围绕“整合医学实践之MedBrain”、“医生云与3R”、“健康管理与医生云”、“新药研发与医生云”和“医生云的研发和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对“医生云”和“MedBrain”的内涵及应用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详细梳理。

在“对话院士”环节,十几位医学院士和政府相关领域领导围绕“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AI)——MedBrain服务分级诊疗”和“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AI)——MedBrain服务健康事业”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就AI该如何应用于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医学实践展开高峰对话,共同分析医学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展望未来。

Re研究征集活动上线医生云启动仪式

会上,大专家.COM董事长兼CEO姚娟娟与华润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携手启动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百万例Re研究征集活动上线医生云启动仪式。

“MedBrain计划”三十余位首批奠基院士专家携手政府相关领域领导共同参与了“MedBrain”应用启动仪式。

“医生云奖”颁奖仪式

会上对基层医生的教育作出巨大奉献的300名“优秀教育导师”代表颁奖,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Re医学教育基地代表授牌,以表彰他们在实践医学教育和快速助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

据悉,“医生云大会”是大专家.COM一年一度的医学盛会,第三届医生云大会将于2020年8月21日在北京举办。

Re医学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白晓逯)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